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进课堂 法治护成长——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堂(第三期)
作者:李海福  发布时间:2023-11-18 18:48: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强化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宁河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堂活动,此次宁河法院刑庭干警王鑫宇来到了芦台第三小学进行法治教育宣讲,分别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注意保障食品安全两个方面开展普法教育。

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更新,校园防诈骗安全教育势在必行,此次宣讲从电信诈骗的定义、我国相关现行法律法规、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的案例分享、防范诈骗顺口溜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呼吁大家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增强防范诈骗的能力。

食品安全问题同样一直都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食品安全宣讲围绕食品安全法律规定及司法解释,为参会师生分享了我院审理的涉食品安全的真实案例,播放了食品安全宣传短片,通过现场问答等形式更好地让大家理解食品安全的内涵,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识别技巧,对于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举报,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社会治理当中来。

无论是防范电信诈骗还是食品安全,都事关在校师生们的身心健康,也关乎社会和家庭的和谐稳定,宁河法院始终致力于强化校园安全建设,更好地保障在校师生及家长的财产安全和食品安全。下一步,宁河法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讲堂活动,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和形式,助力建设安全、健康、科学、法治的校园。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海福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