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3 14:45:31 打印 字号: | |

宁河始于清雍正九年(1731年)建置,隶属顺天府东路厅,先后归属河北省天津专区、河北省唐山专区,1973年8月至今隶属天津市管辖,2015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天津市宁河县,设立天津市宁河区。宁河区位于天津市东北部,区域面积1296平方公里,其中行政管辖面积1031平方公里,耕地90万亩,辖14个乡镇、283个行政村、28个居委会,常住人口38万,其中农业人口28万,城区设在芦台镇。


宁河区人民法院位于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始建于1949年8月,现有干警144人,内设机构10个,其中审判业务机构6个,非审判业务机构4个,另有人民派出法庭10个。

宁河区人民法院在宁河区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一工作主线,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宁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宁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文望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