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自觉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担当作为
作者:张蕾  发布时间:2021-12-25 11:07:13 打印 字号: | |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尤其是党史国史,它蕴藏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蕴藏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蕴藏着丰富红色文化资源、蕴藏着中国百年发展的主旋律……它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形成的优良传统、所带来的精神激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法宝。

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取得巨大成就,但继续向前推进仍然是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永葆司法为民初心。百年风雨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一切努力、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了人民而打江山,为人民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我们是人民民主专政国家,一切权力来自人民。人民法官手中的审判权也是人民赋予的,必须为人民用好权、办好案,为老百姓排难解忧,也就是说司法要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

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在长期的实践中,我们党形成了以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人价值观,这是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我们要经常对照,经常自查自纠,要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驱邪气,管思想、固根本,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腐朽、庸俗文化的侵蚀。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融入到日常司法审判执行工作当中,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民,清正廉洁,杜绝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做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法院人,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成色”不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法院人的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恪尽职守、踏实肯干,继续以百年建党精神为指引,从党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中汲取力量,在履职尽责中厚植担当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展现一名法院人的新担当、新作为,责无旁贷为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发展贡献力量。(此文刊于今日头条)


 
来源:法警队
责任编辑:王艳洁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