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河法院召开2022年中层廉政履职谈话会议
作者:陈英杰  发布时间:2022-01-05 17:45:06 打印 字号: | |

       2022年1月4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为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做好2022年宁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激励中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宁河法院召开廉政履职谈话会议。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同志对本院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履职谈话。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同志首先肯定了2021年全体中层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带领部门干警严格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我院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尤其在年终冲刺阶段,中层干部身先士卒,层层压实责任,带头加班加点,为我院赢得了审判执行质效再优化、再提升的好成绩。为推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法院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会议对全体中层干警廉政履职、担当作为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各类问题的思想警觉。要在学习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案例中,认识到腐败分子思想灵魂深处的“悔”、对个人违纪违法行为的“恨”、对亲人朋友的“愧”,深刻吸取教训,以此为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党性,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敬畏党纪国法,严于修身、严格自律,不逾底线、远离红线;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对被利诱、被“围猎”保持绝对的清醒,用好手中人民赋予的权力。

       二是坚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业务党建两手抓,对本部门的重点岗位、风险点位、重点干警要心中有数,立足于早、立足于小,确保监督无禁区、全覆盖,横到边、纵到底;要牢记权力属于人民。用好“手中权”为人民服务,努力把“公”字摆在心头,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要自觉坚守纪律底线。牢固树立尊法守法意识,绝不触犯法律底线;要坚决破除圈子文化。时时净化“三圈”,慎重交友,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恪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和廉政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把心思、精力、智慧投入到为人民司法的实践中。

       三是坚持担当作为,在扎实履职尽责中发挥中层干部中流砥柱作用。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上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必须要保持立场坚定;要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诚司法事业;要做服务大局的表率。从大局大势中定位宁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要做司法为民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期盼;做担当作为的表率。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正确观念,引导干警充分发挥拼搏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与会中层干警表示,将认真领会并向部门干警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组决策要求,把履职尽责与法院工作结合起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带领部门干警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我院工作乘宁河发展之势,在2022年实现新超越、得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


 
来源:监察室
责任编辑:王艳洁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