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规章制度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15:54:01 打印 字号: | |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1、依法审判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规定的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等一审案件和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案件。

2、受理不服本院已生效判决、裁定的申诉和再审申请,对其中可能有错误的,进行再审;审理上级法院指令再审的案件。

3、依法行使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

4、对本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教育培训,开展党、团、工会、妇女等活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法官、书记员、司法警察及其他工作人员。

5、进行本院经费、物资、装备及安全管理。

6、参加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审判工作中宣传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公民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

7、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

8、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内设13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纳入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本级


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7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72.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5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6.4万元。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5044.5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部门预算收入5044.5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部门预算收入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172.6万元,占3.4%;一般公共预算4871.9万元,占96.6%;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支出预算5044.5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整体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606.8万元,占91.3%;项目支出437.7万元,占8.7%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871.9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25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7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71.9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25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财政拨款支出增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36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6.4万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71.9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250.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

(二)具体情况

1、 “公共安全支出4364.6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238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公共安全支出增加,其中:

法院4364.6万元,包括行政运行4099.5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基本支出案件审判265.1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业务费、业务装备费等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9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24.9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330.9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

3、卫生健康支出176.4万元,与2021算相比减少12.5元,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改革,降低缴费比例,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76.4万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14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2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871.9万元,与2021预算相比增加25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3983.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1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万元。

公用经费623.5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08.4万元、资本性支出15.1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27.2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6.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高院未组织因公出国(境)培训学习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7.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4.1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法官办案出差次数增加,公车使用率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

(二) 具体情况

2022年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

(二) 具体情况

2022年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23.5万元包括办公费29万元、印刷费30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2万元邮电费90.2万元取暖费23.4万元物业管理费96万元差旅费11万元维修(护)费30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劳务费21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28.4万元福利费2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7.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5.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7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0万元、无形资产购置3.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项目是信息安全软件项目3.4万元椅凳类项目1.7万元复印纸项目7.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437.6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本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艳洁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