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线诉讼,就是这么快!!!
  发布时间:2022-04-13 15:12:56 打印 字号: | |

4月12日下午,宁河法院张芳法官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成功在线调解了一起离婚诉讼案件。




原、被告二人,一个身在山东、一个远在广东,因疫情相隔两地,无法来院参加诉讼。张芳法官向二人介绍了“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的功能和效力,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法官助理王艳洁积极帮助当事人进行认证注册,指导完成上传证据等基础操作,为开展在线诉讼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张芳法官决定开展庭前调解,通过视频与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和充分的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从在线开展视频调解到组织双方签订调解协议,而后出具法律文书向双方进行有效送达,仅用了1个多小时,案件得到了及时、快速、圆满的化解,得到了当事人肯定与好评。



在线诉讼既有助于解决案件过多,办案场所紧张的现实困难,又有助于提高法官办案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通过信息化举措,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实现足不出户定分止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审管办

作者:王艳洁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王艳洁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