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动对接化难题,区法院民事审判庭走访区交警支队
作者:刘文望  发布时间:2022-04-15 16:11: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审理效率, 2022年4月14日下午,宁河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刘杰一行到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走访,与交警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交通事故纠纷在实际处理过程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及裁判尺度、事故认定书确认、案卷调取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为破解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审理堵点寻找解决途径,最大限度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效果。




最后,双方针对今后工作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工作联系邮箱,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二是发挥交警部门职能优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降低交通事故类诉讼案件数量,减少当事人诉累;三是针对疑难复杂争议较大案件,法院提前介入,规范引导当事人对接诉前调解组织,对于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进入诉前鉴定程序,实现一次鉴定、多方认可,避免重复鉴定,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四是进一步细化之前确定的送达工作步骤,明确在交警部门处理事故阶段,要求当事人填写地址确认书并由交警部门附入案卷。

来源:民庭

作者:刘文望



 
来源:民庭
责任编辑:王艳洁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