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法检合力共促司法公正
作者:梁冬梅  发布时间:2022-04-22 18:04: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宁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主持召开宁河法院第219次审判委员会会议,邀请宁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宁、副检察长朱德增、蔡骏清先后列席会议,就多起刑事案件进行讨论,主动接受检察监督。




会上,案件承办人围绕案件审理过程、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合议庭意见等方面作出汇报。区检察院充分发表了检察意见。审委会委员就案件焦点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并进行了表决。

近年来,宁河法院坚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2019年至今,共邀请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26人次,其中检察长列席5次,检察长委托副检察长列席21次,保障了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了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宁河法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促进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通过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共同提高案件质量,维护公平正义,形成司法合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建平安宁河、法治宁河。

来源:审管办

作者:梁冬梅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王艳洁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