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河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刘莹莹  发布时间:2022-11-22 10:02:4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河法院落地见效,宁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政治部主任张立国主持会议。




何朝晖结合自身学习认识和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宣讲辅导,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聚焦学习宣传在深学细悟笃行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领会、再提高。

二要聚焦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之训、筑牢政治忠诚上下足功夫。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要聚焦执法办案在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任务上下足功夫。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用扎实工作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四要聚焦司法为民在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上下足功夫。要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要聚焦从严治党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上下足功夫。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作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张立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传达学习到位,紧贴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二是学用结合到位,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以知促行到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四是作风转变到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责首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全院干警要聚焦“三个全面”“三个更加”“三个导向”和“三个结合”见成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深刻领悟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责任和使命,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宁河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李海福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