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河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陈英杰  发布时间:2023-01-07 10:42:44 打印 字号: | |


新年伊始,为加强宁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篇第一次全院大会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用活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涤荡干警心灵,催人揽镜自照、校准行为,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政治部主任张立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大会之前,张立国同志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白凤祥同志在全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干警严格按照 “两个把握”、“三个不变”、“四个持续走好”的工作要求,要敢担当要会担当、要善担当,立足自身岗位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打好“六大攻坚战”首战,为宁河经济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随后,组织干警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专题片《蚁贪之害》,通过对处于权力末端基层干部、公职人员蚂蚁式搬家的腐败类型,再现腐败分子从理想信念蜕化、纪法底线失守到彻底陷入腐败泥沼这一堕化的心路历程与犯罪事实的方式,触及干警灵魂,使干警产生直击心灵的警醒和震慑。

张立国同志又选取了近一时期法院系统查处的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大家共同学习。通过还原案件事实,剖析了这些难逃蜕化变质的命运的共性根源: 是初心誓言泯灭,理想信念丧失;二是权力观念扭曲,政绩观念错位;三是纪法意识淡漠,滥用司法职权;四是作风不严不实,缺乏自律意识。

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最终目的是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改,根除侵蚀法院队伍肌体健康的“毒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强调,要切实将腐败分子的血泪教训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廉洁自律、坚守纪法底线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一、要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根基。牢固树立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学笃行、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堤坝;

二、要树牢底线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畏。毫不含糊地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时刻敬畏法纪,在用权中始终坚守法纪和清廉底线;

三要涵养高尚政德,严以修身严于律已。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要追求高雅、适度的兴趣爱好,自觉养成健康雅致的生活情趣。廉洁齐家,严以治家

四、要注重慎微慎初,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廉政没有特殊、风险没有例外的警觉,从细微之处、从思想深处常掸思想灰尘,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来源:督察室
责任编辑:李海福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新华道7号

邮政编码:301500

诉讼服务电话:12368

联系电话:022—69591532